重慶老人為重病老伴寫感人情書:沒有你我該怎麼辦?


每到探望時間,唐俊文老人總是拉著病床上老伴的手不鬆開

重慶老人為重病老伴寫感人情書:沒有你我該怎麼辦?
印度壯陽藥哪裡買 必利勁

老人專門把信件列印出來,方便老伴閱讀

重慶老人為重病老伴寫感人情書:沒有你我該怎麼辦?
威格拉

唐俊文老人寫給老伴的信件和送她的玫瑰

「在六十多年的歲月里,你像蠟燭一樣照亮了我,犧牲了自己,我拖累你,我很愧疚,更是傷心……」一封500多字的情書,感動了病房內的所有人。

情書出自90歲的老人唐俊文之手,是他寫給老伴劉賢瑞的。2月13日,劉賢瑞婆婆因重病轉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,兒女們怕唐俊文老人擔心,暫時瞞著老人。當天下午,腿腳不便的唐俊文老人找遍了眉山市人民醫院的每個病房,以及平時常和老伴去的公園和菜市場。

2月14日,唐俊文老人終於在病房裡見到了老伴,「情人節忘了買花了,我要給你寫一封信。」

四處遍尋老伴「我像孤兒一樣,沒有你我該怎麼辦」

2月13日晚7點,唐俊文老人坐在眉山市人民醫院過道的一把椅子上,神情焦急。

之前的1個多小時里,這名右腿骨質疏鬆行走不便的老人,已經將醫院幾乎每個病房都找了一遍。而在來醫院之前,他已經把公園、菜市場走了一遍。

讓老人如此焦急的原因,是他的老伴劉賢瑞婆婆不見了。

2月11日深夜,劉婆婆感覺很不舒服,老兩口一起去醫院拿了點葯便回了家。「我們以為是小毛病,就沒有和子女講。」老兩口有六個子女,居住在重慶、眉山以及香港等地。

次日,老伴的癥狀還是沒好轉,唐大爺這才聯繫子女們。兒女們趕到,將母親送到眉山市人民醫院,診斷結果顯示,劉婆婆胰腺、腎等臟器均出現病症,情況較為嚴重,被送入醫院治療。

然而,13日下午,唐俊文老人來到醫院,卻發現老伴不見了。「我四處尋找你……我感到我此刻像孤兒一樣,沒有你我怎麼辦?」在後來寫給老伴的「情書」中,老人如此描述當時的心情。

得知老伴轉院「那天晚上,我流了一晚上淚」

當晚7時許,老人的五兒子接到父親電話,他囑咐父親不要走動,過去接他回家。

然而,到家以後,老人不下車,也不吃飯,嘴裡只是重複著:「我要知道老伴的消息。」

原來,劉婆婆因病情較重,13日下午從眉山轉院至成都,進入成都市第二人民醫院重症監護科。「怕父親擔心,我們只跟他說,送母親住了院,沒有告訴他母親在哪個醫院。」

見父親如此執著,兒女們只能告之母親現在的去向,但唐大爺還是不放心。當晚,子女們用手機視頻,讓隔了約70公里的兩位老人見面——這大約是婚後六十多年的時間裡,兩人相隔最遠的一次。

「看到老伴,我心裡啊,就像一塊大石頭,落了地。」說起當時的場景,唐俊文老人眼圈有些泛紅。當時小兒子在旁邊看著,父親看到母親以後,眼淚就落了下來。「他就對著視頻裡頭我母親說,好好養病,家不會搬,等我母親好了回來。」

「那天晚上,我流了一晚上的眼淚。」老人說。

特殊的情人節「忘了給她買花,寫封信吧」

2月14日下午兩點多,唐俊文老人便守候在成都市二醫院重症監護室。好不容易等到下午3點的探視時間,終於看到了病床上的老伴。他拉著老伴的手,卻說不出話,淚水止不住地流下來。

稍後,老人想起女兒曾告訴他,那天是情人節。「忘了給你買花了。」他望向老伴,有些抱歉地說。

2月15日,唐俊文老人第二次來探視老伴,這一次,他托女婿為他買了兩支玫瑰花,將這兩支花送到了老伴的病床前。結婚60多年了,兩人的愛情簡單平凡,這還是唐俊文第一次為老伴送花。

從醫院回來後,老人想把這幾天來的心裡話對老伴說一說,同時也想鼓勵下病重的老伴。回到旅館後,他鋪開信紙,開始為老伴寫信,「忘了給她買花,寫封信吧。」

情書寫了兩稿還為老伴列印出來

短短500多字的「情書」,老人寫了兩個多小時。到了第二天早上,他又跟小兒子要了筆記本活頁,要再寫一稿。「我父親說,第一稿寫得不夠深刻。」

信寫好了,擔心老伴認手寫體的信有些困難,老人又讓兒子把信列印出來。16日下午的探視中,老人把「情書」送給了老伴,請護士把信讀給老伴聽,他則握住老伴的手,繼續守在床前。在場的醫生護士都拿出手機,拍下了感人的一幕,「太感人了,執子之手、與子偕老。」

「平常生活里我們感情很好,這次他送我花,又給我寫信,我很高興。」昨日下午,躺在ICU病床上的劉賢瑞婆婆說。

目前,經醫院檢查,劉婆婆患有糖尿病、高血脂、膽結石,並出現腎衰竭的癥狀,在ICU住了5天後,「情況好多了,醫院說過幾天就可以出來了。」老人的二兒媳說。

愛情溫暖細節藏在平凡的每一天

六十多年前,經人介紹,唐俊文和老伴認識、結婚。談起當年相親的場景,老人的臉上出現了笑容。「當時我們倆見面後,彼此都很滿意。」結婚時,兩人沒有戒指、沒辦酒席,甚至沒有買一身新衣服。「那時候家裡條件不好,面都吃不起。」

婚後,六個子女陸續出世長大,漸漸地,家裡平日里只剩下老兩口。兩人的愛情簡單而平淡,每天早上,老伴都會給他煮兩個雞蛋,「我問她吃了沒有,她都是說吃過了,實際上她都沒吃。」子女們告訴記者,母親一向節儉,有什麼好東西,都會先讓父親吃,「她要麼不吃,要麼吃點父親吃剩下的。」

唐俊文老人也說,自己的生活全是老伴照料。兩個人住在2樓,每天早上,老伴會把輪椅搬下來,接著扶著腿腳不好的他下樓,再推著他出門買菜、逛公園,「她不准我自己亂走,怕我被絆倒。」

老人也念著老伴的好。2012年,劉婆婆遇到車禍,胳膊骨折、顱內出血。第二天上午,兒子到老人家中時,卻發現父親不在家。事後才知道,當天老人一個人坐著公交車,到4公里外的崇禮鎮給老伴買了4隻雞。而在子女們的印象中,父親從來沒有獨自去過菜市場買菜。

談起這些過往,唐俊文老人有些自責:「我覺得我很自私,沒有更好地愛你。」

情書我們像新婚一樣走過了六十多載親愛的老伴賢瑞,好想你!

我們結婚六十多年,在這六十多年裡,我們像新婚一樣走過了六十多個春春秋秋,我們很恩愛,街坊鄰里都很羨慕我們,我們有六個孝順兒女,我們都滿足和幸福……

唉!你突然病了,兒子把你接送到成都,我當時不知道你在哪裡,我四處尋找你,在眉山市很多醫院和我們平時走過的地方找你,天那樣黑,那樣冷,我的心更冷,我感到我此刻像孤兒一樣,沒有你我怎麼辦?

想啊想,人在沒有希望的時候總是回想很多,很多,在六十多年的歲月里,你像蠟燭一樣照亮了我,犧牲了自己。我拖累你,我很愧疚,更是傷心!我覺得我很自私,沒有更好的關愛你,你才害了一身的病痛,我此刻以摯誠的心向你道歉,深深的給你說一聲,老伴對不起你!

昨天我去做全身體檢,醫生說我很健康,我健康,這都是你六十多年辛勞的付出,你的無私奉獻我打心眼裡深深的感謝你!永生永世的感謝!

老伴,你在病中一定要堅強,你相信人的意志堅強一定能戰勝病魔,戰勝一切不幸,戰勝一切災難。老伴,一定要堅強,堅強!我們一定會手牽著手走向回家的路途!

老伴堅強,你要知道噩夢醒來是早晨!天會很亮很亮的,樹是很綠很綠的,水是很清很清的,我們仍然會手攜著手走在來來往往的人群中。

老伴:唐俊文

2017年2月16日

風水能助長你的桃花運,為你迎來美嬌娘,但研究指出67%的受訪者認為,性生活契合與否在感情生活上是非常重要的,有35%女性曾因男生早洩或陽痿而分手,再好的風水助運也拉昇不了床上軟男或快槍手 - 5MG.TW超級犀利士讓你當一個硬漢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txx90274 的頭像
    txx90274

    男女生活經典語錄

    txx9027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